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招商项目

金庭书法小镇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28 14:15
信息来源:嵊州市
浏览次数:
分享:

金庭书法小镇项目

第三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对象)

   

    项目名称:浙江省嵊州市金庭书法小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对象)

    项目地址:浙江省嵊州市金庭镇

    项目内容:金庭书法小镇项目东至济渡,南至华堂,西至灵鹅,北至鸟头山,范围约4平方公里。将着力打造成“之”字为轴的书圣故里书法朝圣文化旅游风情小镇,以“家训古风”、“灵鹅圣境”、“修学养心”为三个核心区块,以探访金庭朝圣、医道同源、华堂古风、博雅艺苑、灵鹅化鹤、千年寻迹、石鼓钟声、桃李春风八个节点,一点一品,独具特色。

    项目优势:

    一、建筑风貌保存完整。有国家级文保单位王氏宗祠、省级文保单位王羲之墓,保留了大批明清以来的街道建筑、民风民俗和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村落华堂村、千年古村灵鹅村、灵鹅村游步道。

    二、风物特产畅销全国。桃形李被誉为“江南名果”、“珍稀水果”,金庭镇是桃形李的原产地和最大出产地。花木经济客观,有极具观赏性的十里花木(十里樱花、十里李花)长廊。20余家机械制造、近60家红木家成为工业经济中的主导产业,红木家私产值超亿元。

    三、风俗节会丰富多样。村内完整保存了“越剧十姐妹”之一的尹桂芳女士小时候的学戏旧址和灵鹅村竺水招故居。王氏后裔中传承了“上治下治,敬宗睦族。执事有恪,厥功为懋。敦厚退让,积善余庆。”24字王氏家训,建成羲之家训综合馆。金庭高跷历史悠久、技艺高超、蔚然成风,2016年赴韩国大邱开展文化交流庆典活动。交流创作,书法朝圣,金庭镇是“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承办地。

    四、餐风味独具特色。有滋糕、薄皮豆腐包、麦镬烧猪头肉春饼、青饺、油氽果这几种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小吃绝对牢牢抓住你的味蕾,深受旅客的欢迎,不信,你自己来尝一尝。   

项目方向:依托千年文化底蕴,打造圣故里书法朝圣文化旅游风情小镇。结合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成国际重要的书圣祭祖朝圣地、书圣文化集中的养心养身旅游小镇、全国书圣文化产品创作交易基地、书圣国学家训修学基地。

    项目区位优势:金庭镇坐拥便利的交通条件,东接奉化,南连新昌,距离各约25公里。

    项目总投资故估算5亿

    合作方式:洽谈

    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林江  

    电  话:0575-83794783

    传  真:0575-83518007

    邮  编:312456

    通讯地址:嵊州市金庭镇下任村临江东路2号金庭镇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