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服务
【风险提示】“您的信用卡额度可调升至50000元……”小心诈骗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2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短信告诉你信用卡能调升额度了,给客服回个电话钱却没了!

  327日,洞头的鲍女士手机接到一条短信,说鲍女士的信用卡信用记录良好,可以将原来的透支额度提升为5万元,如想办理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或登录网站办理,短信后面还附上了一个外地的客服电话和一个网址链接。

  见能提高信用额度,鲍女士连忙回拨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让鲍女士按照他的提示进行操作,先是说出个人的身份信息,再提供储蓄金额1万元以上的银行储蓄卡卡号,最后让鲍女士说出手机收到的2个验证码。

  可是,随后鲍女士却接到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说她的储蓄卡被消费了2次,每笔都是4999元,一共9998元。鲍女士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回应说只是资金走下验资,然后又问鲍女士还有没有其他储蓄金额1万元以上的银行储蓄卡,此时鲍女士已经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警方提醒:通常情况下,银行对客户申办信用卡以及取得的透支额度有一定的门槛和规定,骗子正是利用了市民都想提升透支额度的心理进行诈骗。一旦骗子获得了验证码,就可以通过网络银行进行消费,盗刷信用卡。此外,短信里附带的网站也是被植入木马病毒的,一旦市民登录该网站,输入卡号、密码、姓名等,对方就会盗走这些信息进而盗刷。 市民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可以按照信用卡背后提示的客服电话致电核实真伪,不要点击不明网页链接,更不能透露自己的收到的验证码。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