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协办信用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9

信息来源:信用上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信用浙江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省信用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联合主办,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有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誉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绍兴远大企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信用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新侨饭店隆重举行。省发改委信用处处长邵千龙、调研员赵期华,省信用中心应用科副科长石薇到会指导,各市发改委(信用办)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省信用协会会员等单位代表150余人出席。

蒋秀东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由于政府的主导和推动,信用监管对于社会治理和市场交易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信用产品信用服务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促进了信用服务新业态的形成,为信用产品信用服务的开发创新开辟了广阔空间,同时对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提供了有力支撑。

省信用协会机构专委会轮值主任单位、杭州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兴忠宣读了《关于发布浙江省信用服务机构2019年信用应用十佳产品的通知》。省发改委信用处邵千龙处长、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吕雪辉主任为获得十佳产品称号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在主旨发言环节,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曹达作题为“信用监管+投资在线平台 提升项目审批效能”的发言。曹处长表示投资在线平台是省、市、县一体构建的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监管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信用档案、信用评价、红黑名单三类信用产品内嵌项目审批全过程,充分发挥了信用监管作用。

  杭州  

杭州市发改委政策法规处(信用建设处)处长吕萍作了题为“创新应用场景 深化信用惠民”的发言。吕处长在发言中说到“信用是一种‘财富’。无形的信用转化为有价的财富,需要通过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来体现”。杭州2018年提出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的口号,构建“信用+互联网+场景”的模式,让市民简单用信、处处用信。今后杭州将不断创新信用应用和信用产品,推动信用服务市场发展。

  湖州    

湖州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李立荣作题为“以信用贷动资本 信贷超市“绿贷通”走出信用便企湖州模式”的发言。该市创新性地构建了以中小微诚信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绿贷通”银企对接平台,受到企业、银行的广泛欢迎,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金华   

金华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国华作题为“信用承诺制度建设之金华探索”的发言,金华市积极探索信用承诺替代证明事项的实现路径,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并成为全国首个“无证明城市”。

  舟山  

舟山市发改委副主任郑飞芬作题为“打造自贸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高地”的发言。舟山市在整体推进自贸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以推动信用浙江“531X”工程落地应用为抓手,以打造信用环境最优自贸区为目标,探索建立自贸区信用“三公示+三清单”管理机制,搭建“金融信贷超市”,“自在信用”品牌入选国家试点推广项目,推动信用信息产品多领域社会化应用。

在专家发言环节,新华信用信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超一发表主题为“构建浙江信用生态 打造最强信用省份”的演讲。她说到:浙江省信用生态的核心是政府“放管服”改革,而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是关键,信用信息共享是基石,信用生态真正落地,需要对各类主体的信用身份信用档案形成管理,推动信用监管不断深入。

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王忠孝发表主题为“新技术背景下信用产品创新与发展的思考”的演讲。王院长在讲话中就开发何种产品、解决何种问题、应用于何种场景,信用创新的有效路径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顺应政策趋势、把握社会痛点、完善产品质量、提升协同效应”的观点。

省发改委信用处处长邵千龙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信用重在应用,为此我们正推动“信用+十大场景”联动应用,融合政府信用应用、社会应用和市场应用,以点带面,大力推进信用应用的繁荣发展。同时强调信用无所不在,场景应用无边无际。信用服务机构是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扩大信用服务供给,是政府推动信用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下午的信用产品(服务)创新与应用交流会上,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姚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民卡公司、杭州有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格兰德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资信评估公司、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联征信有限公司、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金电联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华信用事业部等11家单位分别向大会汇报演示了信用产品(服务)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