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企业之窗

西格玛科技:创新产品拓市场

发布日期:2019-02-27 10:15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分享:

  位于仙岩镇的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内,一边是忙碌的生产场面,一边是紧张的建设现场。“新厂区将于今年建成并正式投产,用于新的项目生产线。”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说。

  马建军所说的新项目,就是年产300套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项目。目前我国半导体芯片消费占全世界的50%以上,而半导体芯片的产能却不足全世界芯片产能的10%,特别是中兴事件发生后,更让人认识到芯片的重要性和发展芯片事业的紧迫性。世界范围内,随着人工智能、5G通讯、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也在快速上升。据统计,未来四五年内,全球将新建60多座芯片工厂,其中近一半在中国。为满足这一需求,国内已经开工建设的新建、扩建8-12英寸半导体级大硅片项目达15个,这些项目将在2019年至2020年陆续投产,预计新增大尺寸半导体级单晶炉1500台以上,这些新增单晶炉都需要配套超高纯石墨热场。

  据介绍,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是制作半导体硅晶圆的必需部件,但目前能够完整提供成套热场的只有包括德国西格里集团、日本东洋碳素、法国美尔森集团等少数公司。国内仅有江苏一家企业引进了一套相关设备和工艺,且产品仅供集团内部生产使用。也就是说,国内生产此产品的企业几乎没有。

  “我们企业有近10年的太阳能直拉硅单晶炉高纯石墨热场加工经验,从石墨原材料的选择到高精度数控加工,都积累了丰富经验,产品质量过关,技术和国外持平,也跟相关的拉晶工厂建立了良好业务关系,得到客户认可,上马新项目,我们有充分的信心。”马建军说。

  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其石墨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真空炉具、太阳能,主要客户多为上市公司。从2009年开始,公司切入光伏行业,凭借多年加工经验以及诚信和质量,在高纯石墨器件研制领域做到了“隐形冠军”。

  按照规划,西格玛公司的新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上马真空高温纯化炉和真空气相沉积炉各一台,年产半导体级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60套,计划于2019年底前投产;第二期,上马真空高温纯化炉和真空气相沉积炉各4台,达到年产半导体级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300套,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产。投产后,将年新增产值1.5亿元,年新增利润2000万元。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和源动力。马建军将不显山不露水、埋头搞研发拓市场的工作作风植入企业,西格玛公司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每年销售额的一定比例也投入到研发中,研发人员比重超过50%。在马建军看来,创业与创新密不可分,“创业一定要有新东西,必须要有核心技术超越别人。”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