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企业之窗

宏佳公司一款产品潜心研发5年 市场占有率达60%

发布日期:2019-04-25 13:01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分享:

 宏佳公司引来众多上门合作者

  位于城南新区的浙江宏佳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剑杆织机核心部件生产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60%。董事长金洪法告诉记者,目前公司30多家客户几乎全是主动找上门来合作的。

  然而,宏佳公司的起步有些艰难,当初为了生产一个高精尖产品,足足花了5年时间进行研发。

  宏佳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纺织机械精密部件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成立于2005年9月。公司现有10台进口卧式、立式加工中心和30台国产加工中心及先进的三坐标测量仪,并拥有20项国家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在业内声誉卓著。

  2005年,从事建筑行业的金洪法尝试转型做实业。一次,他以工程款为代价向新昌一家纺机公司要了一台卧式加工中心,用于加工复杂零件的高效率自动化机床,由此进军织机齿轮箱领域。

  齿轮箱是织机的关键部位,相当于一个人的心脏,其精密度要求非常高,两个齿轮轴安装孔同轴误差要小于一根头发丝的直径(0.08毫米左右),稍有出入便会影响织机质量。当时新昌那家纺机公司的老板允诺,如果金洪法能研发出符合要求的齿轮箱,便与其合作。

  金洪法聘请了两名技术人员,租了1000平方米的厂房,成立公司,开始自己的实业梦。然而,残酷的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好不容易捣鼓出来的一个齿轮箱,一测量,同轴度远远大于头发丝厚度,这个齿轮箱只得报废。

  因受资金限制,金洪法无法添置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只能在工艺流程改进上做文章。好几个晚上,他独自坐在机器前苦思对策到天亮;为修改一项工艺流程,他与两名技术人员好几天泡在实验室不休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工艺流程得到了改进,齿轮箱的精密度也逐渐提高。经过5年无数次的试验,在报废了数百个齿轮箱后,2010年,宏佳公司终于生产出了精密度处于全国领先的产品,同轴度达到0.03毫米,连一根头发丝直径的一半都不到。

  这年年底的一天,公司突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说是意达(上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要求与宏佳合作,让宏佳生产剑杆织机齿轮箱。“意达集团是世界头号工业纺织机械集团,怎么会找上我们这个不起眼的小厂?”金洪法很是意外,后来才知道,原来新昌那家纺织公司有人跳槽到意达,他很推崇宏佳的产品,引起了意达公司负责人的关注。

  不过意达的要求很高,除了精密度,更注重产品稳定性,尤其是大批量生产时也要保证每一个产品的质量。金洪法不想错过意达这个“金主”,为表示自己的诚意,咬牙购买了当时最先进的测量仪器——三坐标测量仪,以精确测量每一个产品,确保不出意外。要知道,一台三坐标测量仪要67万元,而宏佳公司当时的产值仅600多万元。这也是我市引进的第一台三坐标测量仪。

  与意达成功联姻,让宏佳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瞬间飙升,之后不断有企业主动找上门,要与宏佳合作生产机械设备。这些企业,既有私企,也有国企甚至央企。如今,包括中国纺机集团、日发纺机、陕西长岭纺机等业内有很大影响力的公司,都是宏佳的客户。

  这些年来,宏佳公司每年拿出年销售额5%-6%的费用作为研发资金,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先进设备,研制的新产品包括齿轮箱、引纬箱、叉车传动箱、叉车差速器座、弹簧机送线箱体等几十种,去年开始又与万丰合作生产机器人手臂。“去年公司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很受鼓舞。”对未来,金洪法信心满满。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