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计划总结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4812B/2020-64082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10-21 14:21:57

2020年嵊州市十方面民生实事1-9月份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10- 21 14: 21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

序号

项目

内容与要求

1-9月份进展情况

1

师生宿舍改造和校园安全设施升级项目

完成70所学校的校舍、消防、供电、饮食等安全保障提升工程;

改造工程已完成,开展资金结报及工程结算、审核。

完成全市学校的安全监控建设项目。

完成全市学校的安全监控设备安装调试。

2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项目

强化医共体建设,力争县域就诊率85%以上,基层就诊率65%以上;

基层就诊率1-8月份67.9 %。

在石璜、谷来、仙岩、下王、贵门等5个乡镇卫生院设立名医基层工作室,实现名医工作室乡镇全覆盖。

对石璜、谷来、仙岩、下王、贵门等5个乡镇卫生院名医基层工作室科室在7月1日起开诊,实现了乡镇全覆盖。

3

交通治堵项目

完成公交车停靠站建设5个,其中港湾式2个;

完成公交车停靠站建设10个,其中港湾式2个

新增公交车97辆。

完成39辆新车购置招标。

完成2处城市堵点改造;

罗小线长雅路路口已完成;相公殿路口堵点改造由城投实施,正在施工。

新增停车位1000个;

完成停车位改造2693个。其中配建停车位2376个,公共停车位317个。

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完成招投标,签订经营协议,并制定考核管理办法。目前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共享助力车公司正在改造原有自行车位点及新增停车点位。

4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

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60个,新增达标人口5.13万人、新增规模化人口1.79万人。

完成项目97个,新增达标人口5.6万人,新增规模化人口1.76万人。

5

农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提升改造农村道路200公里以上。

完成提升改造130.76公里。

6

体育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体育休闲公园1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2个;

体育休闲公园:浦口街道(月湖公园)足球场已硬化完毕,正在安装球类场地围网、灯光等。

游泳池:青少年实践中心游泳池已完成建设,三界镇南街村拆装式做基础设施。

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4个;

1.已完成3个:爱德小学笼式足球场、浦口街道新浦村、黄泽镇明山村。

2.未完成1个:爱德初级中学笼式足球场准备浇注基础

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个;

新增浦口街道莲塘社区、鹿山街道东南社区、鹿山街道高版社区。

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5个。

白沙村等15个完成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

7

就业培训帮扶项目

完成各类技能培训鉴定550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500人以上;

累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鉴定6978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1221人。

失业人员再就业5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失业人员再就业511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77人。

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00人,高素质农民培训150人。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730人,高素质农民170人。

8

市区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

完成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20万平方米,受益户数约3000户。

1.桥东新村1-9栋已基本完成改造;2.其他8个小区提升改造正在进行。 

9

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深入实施生活垃圾治理,建成10个高标准示范小区;

5个小区已基本达到标准,其他小区已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改造,完成智能化设施招标工作。

1个示范片区。

三江街道示范片区已创建了江南春城、中大剡溪花园、三江花园三个示范小区,2020年创建丽都雅苑、盛都花苑东区、正大新世界三个示范小区。

10

文化惠民项目

完成送戏下乡260场,送书下乡30000册,送电影下乡5000场;

完成送戏下乡共计110场,送书下乡共计22000册,送电影共2500场。

新建2家城市书房、市区戏迷角3个。

1.科创园书房已正常开放,碧桂园书房等待图书上架,准备开放。

2.剡湖街道新北社区戏迷角、江滨社区戏迷角已组建完成,三江街道"美妙三公里"戏迷角已正常开展活动。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