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动态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5815U/2020-61493 主题分类: 综合类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日期: 2020-10-21 11:03:15

【剡湖中队】夜间文明养犬宣传,点亮城市文明

发布日期:2020-10-21 11:03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带给我们的是城市面貌的改善,有力促进了我们城市的提升。但是要真正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依靠执法局和各部门街道乡镇社区的巡查劝导,还需要的是每个市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努力和配合,最终形成合力,共同来提升我们城市的管理水平,从而创建更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显著提高居住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秉承这个工作思路,市综合执法局剡湖中队在结束白天的日常管理工作后,晚上主动加班,针对辖区内犬只养犬人夜间遛弯普遍的情况,每晚出动执法人员对主要小区、河道两侧、公园、游步道等进行文明规范养犬的劝导和宣传,纠正养犬人不按规定时间遛犬、遛犬不栓绳、犬只排泄物不清理等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并向市民群众分发文明养犬倡议书、犬绳和拾便袋等,切实提高养犬人的文明素养。同时,对无主散放犬、流浪犬、无证犬、禁养烈性犬进行捕捉收容,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本次宣传规范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600余份,犬绳50余根,拾便袋200余个,捕获无主流浪犬2只。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