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这个嵊州人上榜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你认识吗?

发布时间:2020-10-29 15:34

信息来源:嵊州发布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陈军飞,嵊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她从事护理工作30余载,不忘“守护生命,服务社会”的初心。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勉严谨,坚持为长期卧床来院困难的患者义务送医上门,有的是更换导尿管、胃管,有的是造口伤口护理等,都是些又脏又臭又累的活。这一坚持就是19年,走遍了嵊州大街小巷、城镇乡村,彰显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


  二十年的“医情日志”不褪色的医者仁心

  这个日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一位护士20年来风雨无阻义务上门为患者服务的历程,日记本的主人是有着一颗初心不变的陈军飞。陈军飞,女,1969年4月出生,农工民主党党员,籍贯绍兴嵊州,嵊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副主任。

  资料图

  陈军飞30年多来一直从事护士工作。2001年,她担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有一天,一位病人家属悄悄找到她,恳请她为卧病在床的家人换导尿管。她毫不犹豫答应了。在病人家里,当看到病人在她服务后露出舒心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感激时,一颗柔软的心被深深触动了,她下决心:要主动上门为病人服务。

  2001年6月22日,陈军飞打开一本笔记本,在扉页上郑重写下:“减轻病人痛苦,家庭负担,走出医院,服务社区。”这十八个字,成为她20年来一直践行的宗旨。

  造口伤口专科护理比一般的护理工作要付出更多的爱心和耐心。陈军飞上门服务的病人有的是需要更换尿管、胃管,有的是需要造口伤口护理,都是又脏又臭又累的活。陈军飞不可避免地会碰到特别狼藉的疮口,里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蛆。她也忍不住要吐,跑到一边吐完了,继续戴上口罩俯下身子去处理。这样的护理一做就几个小时,等弄完,往往累得腰都僵硬得直不起来。这些情况在医情日志里总是一笔带过,陈军飞说她记笔记是为了记录和掌握每位病人的身体状况,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减轻痛苦、恢复健康。

  资料图

  20年来,她已经服务了600多人次。每位病人,每隔两三天就要去上门服务一次,持续时间少则二三个月,多则达到半年以上。而这样持之以恒的服务,是在她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完成的,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最忙碌辛苦的时候也从未间断。下班了,她挎上药箱,起程向病人家赶去;礼拜天,她奔走在去病人家的路上;节假日,她还是奔赴在服务病人的路上。

  在这20年的服务中,陈军飞已经不记得克服了多少困难。一开始,陈军飞骑个自行车奔波在大街小巷,远一点的乡村,她就打车上门。一路的风霜雨雪,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回。后来她学会了开车,一些地处偏僻的病人,她会主动前去护理,好几次都是一天时间里跑好几个地方去服务好几个病人。

  20年如一日,陈军飞把一个医生的责任,一颗医者的仁心,表现得淋漓尽致。默默的奉献中,她也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爱戴和敬重。曾荣获绍兴市最美护士,2019年入选“绍兴好人”榜,2020年获“最美诚信浙江人”。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