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休闲嵊州 >> 特产美食

嵊州香榧

发布日期:2020-12-10 09:18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嵊州四面环山,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夏长、春秋短,四季分明,常年平均气温12.6~17.3℃,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是种植香榧的天然宝地,也是香榧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之一。

香榧树生长缓慢,正常情况下,香榧树在培育10年左右才结果投产。嵊州已有1300多年的香榧栽培历史,现拥有古香榧树群上百个,其中树龄百年以上香榧古树近3万株,五百年以上的3000株,千年以上的100多株。嵊州香榧外形长椭圆形或梭形,外壳薄而平滑,呈棕褐色,种仁饱满,脱衣(内种皮)容易;色泽金黄;口感酥脆,后味甘而清口;富有独特的香气。


2002年12月嵊州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中国香榧之乡”,以嵊州有古香榧群落上百个的“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8年9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对“嵊州香榧”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