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服务
【风险提示】炒作“标题党”文章,该收手了

发布时间:2020-12-14 14:05

信息来源:信用舟山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今年3月以来,多个网络账号炒作“标题党”文章,散布虚假信息,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国家网信办近日组织各地网信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国家网信办将组织各地网信部门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惩治力度,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网络账号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并向社会公众通报处置结果。

  从网络传播的消息表明,部分网络账号为获取流量和广告进行恶意营销,有的无中生有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有的大打色情“擦边球”,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让网友无所适从,防不胜防。“标题党”驴唇不对马嘴,害人不浅。最令网友反感的,有网友打开链接,看到内容不堪入目,想退出该链接,结果退不掉。再则就是,大打擦边球色情广告,让网友厌恶。

  有网友曾撰写评论批评指出,整治“标题党”,尤其是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但都微小甚微,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正如有人说的,干打雷不下雨,按到葫芦又起瓢。

  据了解,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网信部门积极作为,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网易、趣头条等网站平台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平台内网络账号恶意营销问题,集中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严肃处理涉及恶意营销的网络账号。据初步统计,已清理相关文章6126篇,关停账号18,576个。

  毫无疑问,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是广大网民的共同心声,保护网民个人信息安全是法律赋予的权力。

  因此,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是时候了,应当是依法依规“斩立决”;应当是提高科技防护方法,不给不善之人有可乘之机,确保网络生态“花好月圆”。唯有守护好网络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让网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类,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