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地动态
税务部门救济措施助企业弥补过错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0

信息来源:信用绍兴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幸好有黑名单救济措施给了机会,让我们顺利赶上拍卖。”前几天,绍兴一企业负责人杜某专门上门感谢市税务局稽查局的工作人员,帮助企业以最快速度撤出黑名单,他当场保证说,“从今以后,一定诚信纳税。”

据悉,该企业去年年底因税收违法被绍兴市税务稽查部门发现查处,应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00多万元。今年7月,企业因逃避缴纳税款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告。因为这个公告,该企业想要参与一个重要招投标,被通知不符合条件,企业负责人杜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立即联系税务干部,希望帮助企业以最快速度撤出黑名单。

按照相关规定,只要能缴清相关款项,税务机关就会将企业名称从公告栏中撤出,并将情况通知实施联合惩戒的部门。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企业立即缴清相关款项,幸运地赶上了拍卖报名的“末班车”。

近几年,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税务等多个部门密切协作,对重大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与此同时,为鼓励企业守法诚信,税务部门也为企业增设了救济措施,给予企业弥补过错的机会。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稽查部门依法为38户相关企业撤出了黑名单,降低了企业在社会上的负面影响。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