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动态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5815U/2020-561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日期: 2020-02-18 11:11:15

【剡湖中队、鹿山中队、三江中队】阻击疫情 “巾帼”力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11:11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鹿山中队积极推进防疫工作,所有中队队员下沉基层一线,在这场“战役”面前,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个中队女队员未曾退缩,义无反顾的站在了战疫第一线,在防疫战中彰显着女性的坚韧与柔情。

巾帼战“疫”  把好后勤关

自2月1日取消休假起,剡湖中队的杨鑫月、裘艳、丁鑫丽等人便开始率先投入到抗疫的后勤保障工作中。防疫期间,积极筹备口罩、酒精、大小消毒喷壶、防护手套等战疫物资,为一线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有时候,她们往往放弃自己的份额,只为了将足够的防疫物资优先满足给一线队员。她们默默做好后勤保障,做好贴心“管家”,为抗疫一线构筑起最坚实的后盾。

巾帼战“疫”  做好外联关

这群女将们,既能守好门,还能出风采。人手不够时,除了做好日常后勤工作外,她们还走上大街,积极化身为防疫知识的宣讲员,向市民和经营户们传达最新的防疫精神,解读防疫文件,做好信息的传送者。市场巡查、店铺摸排、规范管理……无一不是她们的身影。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没有留给大家过多思考的时间,这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一次巨大挑战。

鹿山中队女队员中就有两位迈入社会不久的95后--许梦莹、汤甜。面对疫情,面对挑战,两位女队员也并未退缩,她们和前辈一样,冲在阻击战“疫”线。因为年轻,两位队员有着更昂扬的斗志,虽然连续工作了三周,但她们仍有充沛的精力。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向老人讲解政府的公告,举着喷洒瓶在公园四周喷洒消毒水。虽然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孤”身奋战,但两位队员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展示了出来。两位年轻队员的工作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很多大爷大妈们表示,小姑娘都那么努力,现在还在外头工作,自己肯定不能给大家添乱,一定会好好呆在家里。

巾帼战“疫”  理好计划关

 安排当日巡查计划,接收舆情反馈并及时处理,做好疫情排查情况统计报表、防控疫情信息报道撰写……每天清早一到办公室,女将们便投入到了紧张而又忙碌的战役中去。她们“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她们所做的一切,都化为一句:“你们放心冲,后方有我们。”

三江中队综合室主任丁巧英是一位“二胎妈妈”,她的丈夫是人民医院的医生,由于这次疫情,夫妻俩都取消了春节休假,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每天她都提前半个小时到单位,在上班前给队员们测量体温并记录情况,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当日疫情排查情况统计、信息报道撰写等工作。她的大女儿刚上小学,小女儿在亲子班,平时由于工作关系,他们夫妻俩总是错过女儿们的学校亲子活动。这次也只能将两个女儿送去乡下让家里的老人们照顾,算起来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见过她们了。她说: “从没想过自己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大家都有家庭孩子,只要工作需要,我就尽力而为。”

作为母亲,她们早上会微笑着跟孩子告别,听到孩子哭闹也只能狠心转身离开。作为家人,她们的家人在这段防疫期间可能也会有小感冒、头疼脑热,而她们除了叮嘱家人要自己小心,按时吃药,只能选择狠心离开,按时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让她们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责任感,相信每一位奋战在一线人员的汗水都不会白流,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