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徐建役暗访督查我市社区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08:51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分享:

徐建役强调:着力打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没有对每个人的体温进行测量?外来车辆、人员是怎么登记的?小区里是否有居家隔离人员?……”2月1日晚和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深入我市部分社区和小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既要发动党员干部力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也要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夯实和加强社区(小区)管理,着力打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李剑光参加督查暗访。

  2月1日晚,徐建役在实地走访了太子苑、新世纪花园、泰和公寓、滨江城市花园以及朝晖雅苑等半封闭式小区后发现,小区虽设有卡口也有人值班,但体温测量以及登记工作做得不够扎实。随后他又走访了龙会社区、城西二苑及附近小区、春晖苑等开放式小区,城西二苑及附近小区因路口过多,存在无法及时设置卡口的情况,而春晖苑虽有卡口却无人值班。

  2月2日一早,徐建役又来到四海路、富民街、东圃社区、商业城等开放式小区,发现这些地方居住人员复杂、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设置疫情防控卡点较为困难。随后在走访南苑小区和东城名苑两个半封闭式小区时,发现这两个小区已经配备了温度计,且对外来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登记,但工作仍需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

  徐建役指出,疫情防控将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而设卡检查能一定程度阻断传染源,对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他强调,街道、社区要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全面管控传染源头,不断查找漏洞、发现问题、不留隐患,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防线;要广泛宣传引导,把社区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把疫情形势给群众讲清楚、把症状表现给群众讲清楚、把防控要求给群众讲清楚,引导居民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家的人;要利用好网格化管理优势,发挥好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面作用,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以房管人、以物管人、以人管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针对卡点设置较多,覆盖面大的开放式小区,街道、社区要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多种形式招募志愿者、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让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同时,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