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嵊州有人上榜!看看他是谁?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5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好消息!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嵊州一人上榜

  快来看看他是谁?

  ☟ ☟ ☟ ☟☟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5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5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6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11例、孝老爱亲1例。

  在这份榜单中

  咱们嵊州有一人上榜

  “诚实守信”

  他就是谷来镇马溪村社区医生马江

  一名村医,守护一方健康;

  一颗仁心,医患亲如一家。

  就是他

  浙江好人

  马江,男,1979年3月出生,籍贯绍兴嵊州,嵊州市谷来镇马溪村社区医生。马才康老人没有儿女,随着年龄增长,各种疾病缠身,无人照顾。20年前的一天,马江对老人说:“今后我来照顾你吧!”马江说到做到,从那以后,白天他将一日三餐为老人送上门,晚上先等老人睡下后才回家。2018年,马才康不慎摔倒导致脊椎压缩性骨折,马江每天至少去老人家里4次,耐心地为他按摩、换药。每当老人身体出现异样,无论多晚多累,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直至2019年1月老人去世。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头承诺,他却20年如一日担起了照料孤寡重病老人的重任,老人和他非亲非故,可他却像亲生儿子一般对待老人。他还是村民口中的热心人,只要村民家里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会来找马江,他也总是倾力相助。

  他十几年如一日,走村串户,随叫随到,村子里没有一个人不竖起大拇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