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计划总结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4812B/2020-64081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7-15 14:19:52

2020年嵊州市十方面民生实事半年度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14: 19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

序号

项目

内容与要求

半年度进展情况

1

师生宿舍改造和校园安全设施升级项目

完成70所学校的校舍、消防、供电、饮食等安全保障提升工程;

6所学校项目已完成施工;25所已完成招投标;2所已完成设备采购。

完成全市学校的安全监控建设项目。

高中段学校监控已完成安装,其他学校监控完成招投标。

2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项目

强化医共体建设,力争县域就诊率85%以上,基层就诊率65%以上;

加强医共体牵头单位对成员单位的督查和指导,1-5月份基层就诊率68.22%。

在石璜、谷来、仙岩、下王、贵门等5个乡镇卫生院设立名医基层工作室,实现名医工作室乡镇全覆盖。

已确定名医基层工作室科室和团队成员,各工作室将在7月初起开诊。

3

交通治堵项目

完成公交车停靠站建设5个,其中港湾式2个;

完成工程招投标及基础设施建设。

新增公交车97辆

1.完成上半年39辆新车购置招标;2.因国家相关部委明确今年7月1日起,公交车辆的排放标准必须达到国六。油电混动公交车辆制造企业正积极向工信部报备国六排放。

完成2处城市堵点改造

1.罗小线长雅路路口堵点完成改造;2.嵊州大道相公殿路口改造方案基本完成政策处理。

新增停车位1000个

已完成新增停车位709个

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1.市综合执法局正积极梳理相关职能,与建设局、城投集团共同研究准入、备案、收费、管理等机制。

2.城投集团已完成一家互联网单车公司招投标,已有初步的场地建设方案。

4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

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60个,新增达标人口5.13万人、新增规模化人口1.79万人。

项目已完成验收18个,完工未验收59个,已新增达标提标人口3.7万人,新增规模化人口0.6万人

5

农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提升改造农村道路200公里以上。

完成所有线路的现场踏勘;完成初步设计评审85条,其中提供红线图47条;已批复12条;完成施工图批复6条。

6

体育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体育休闲公园1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2个;

体育休闲公园:月湖公园正在对球类场地基础进行填筑。

游泳池:三界南街村拆装泳池已完成设计方案及预算;实践中心游泳池方案评审完毕,完成预算及控制价审核。

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4个;

社会足球场:

1.新浦村:完成预算、招投标等。

2.明山村:完成招投标。

学校足球场:

1.爱德初级中学:完成设计、预算。

2.爱德小学:完成设计、预算。

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个;

1.鹿山街道2个多功能场地正在招标中;

2.莲塘场地已硬化完毕。

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5个。

已确定15个点并完成方案设计,正在采购器材。

7

就业培训帮扶项目

完成各类技能培训鉴定550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500人以上;

完成各类技能培训鉴定4011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280人。

失业人员再就业5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完成失业人员再就业361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87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00人,高素质农民培训150人。

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970人,高素质农民130人。

8

市区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

完成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20万平方米,受益户数约3000户。

完成可研批复;校对、完善初步设计文本,并报批;违章正在拆除,管线单位正在施工。

9

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深入实施生活垃圾治理,建成10个高标准示范小区;

10个高标准示范小区创建对象,开展入户宣传,完成分类收集设施及相关标识更新,完成率约50%。

建设1个示范片区

基本完成三江街道城区垃圾分类收集示范片区设施配置,完成分类运输车辆标准化配置。

10

文化惠民项目

完成送戏下乡260场,送书下乡30000册,送电影下乡5000场;

1.完成送书下乡11800册;2.组建疫情防控文艺宣传小分队,开展空中课堂、空中剧院等活动,推出线上免费阅读新模式,为疫情期间广大市民提供多样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新建2家城市书房、市区戏迷角3个。

1.科创园城市书房及碧桂园城市书房正在装修中,约完成工程量的60%。

2.剡湖街道新北社区戏迷角、江滨社区戏迷角已组建完成,三江街道"美妙三公里"戏迷角已正常开展活动。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