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6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环卫工人魏德妹上榜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9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6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5例,其中助人为乐8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5例、敬业奉献6例、孝老爱亲3例。嵊州市环卫所环卫工人魏德妹上榜“诚实守信”类。

  个人介绍

  魏德妹,女,1954年1月出生,籍贯绍兴嵊州,嵊州市环卫所环卫工人。2020年3月18日上午,魏德妹在亭山路进行卫生保洁工作时捡到了一只透明塑料袋,里面装有一张100万元的定期存款单,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魏德妹立即让儿子通过网络寻找失主,她自己也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四处打听,可是失主仍未找到。第二天上午,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顺利找到了失主交还财物。20多年前,丈夫亡故,面对生活苦难,她独自挑起家庭重担,一个人抚养孩子长大。面对捡来的巨款,她不为所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扮“靓”了城市,也用自己高尚的品格感动着他人。2020年5月上榜“绍兴好人”。

  事件回顾

  3月18日上午,环卫工人魏德妹在亭山路附近捡到了一张100万元的定期存款单,第二日上午在三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

  据了解,魏大妈主要负责市区亭山路附近卫生保洁工作,3月18日上午9时左右,她在亭山路附近扫地时发现了一只透明塑料袋,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有一张100万元的定期存款单,里面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和银行卡。

  捡到东西后,魏大妈立即让儿子通过网络寻找失主,她自己也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四处打听,可是失主仍未找到。于是第二天上午,她又带着相关证件和那张存款单,来到了三江派出所,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赵国林。

  据赵先生回忆,自己可能是在车里下来的时候,由于口袋太浅弄丢的。在发现丢失了存款单和身份证后,他马上去派出所报了警。当得知自己的存款单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并已交至三江派出所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现在正值特殊时期,证件的补办比较麻烦,对于魏大妈这样拾金不昧的行为,赵先生表示非常感激和敬佩。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魏德妹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扮“靓”了城市,同时也用自己高尚的品格感动着他人。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