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我市召开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0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分享: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8月06日08:16:41 


严钢:扛起政治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副市长史向俊参加会议。

  严钢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的任务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出发点,统筹抓好健全责任体系、净化食药品环境、完善智慧监管、推动“两战双赢”等工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趋好,未发生等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不断提升食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严钢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讲政治、为民生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协同各方资源、整合各种机制,凝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把这项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事要事抓好抓实抓到位。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要聚焦体系构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聚焦全程治理,不断提高精准监管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要聚焦违法整治,显著提升执法检查效能;要聚焦应急处置,着力增强快速反应能力;要聚焦产业提升,推动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强化责任,共同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底线,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主动监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雷厉风行的食药监队伍,通过各类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会上,审议通过了食药安委工作规则和今年工作要点。


编辑:何东铭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