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徐建役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慰问留嵊外来务工人员

发布日期:2021-01-21 08:33
信息来源: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加大研发投入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做好服务保障 让外来务工人员过好“嵊州年”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慰问留嵊外来务工人员。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科研投入,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留嵊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稳工稳产、社会平安和谐。市领导王正军、史向俊等参加。

  徐建役先后走访晶越半导体、世一激光、百柯器械、厨具产业创新综合体、来福谐波等。每到一处,徐建役都深入车间,察看企业产品展示和研发生产线,与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产品研发、科研队伍建设情况,并关切地询问留企过年的务工人员工作安排和生活保障等情况。

  徐建役在调研中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首要因素,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全市上下要全面凝聚科技创新思想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做好科创与产业的无缝对接,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联动创新,持续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向经济转化。要优化人才培养引进体系,坚持对外招引和本土培育双管齐下,吸引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来嵊创新创业。要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切实优化政策环境,加强科技创新宣传,积极打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徐建役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绍兴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以打造“三驻三服务”2.0版为抓手,全面梳理解决企业发展所遇问题,全面掌握外来务工人员走、留、返等情况,有效落实支持企业留工稳增政策,切实解决留嵊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要扎实做好留嵊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关心关爱,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的节日气氛,让留嵊外来务工人员好过年、过好年。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