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2 08:28
信息来源: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完整准确领悟 全面精准贯彻 不折不扣落实 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会议并讲话。严钢、孙海荣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徐建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长期学、反复学、深入学,努力做到完整准确领悟、全面精准贯彻、不折不扣落实。

  徐建役强调,要领会精神推动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建设,为绍兴、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新发展。要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好“四港联动”区位优势,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更快更好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徐建役强调,要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不断提高领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建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嵊州“三农”工作,坚持城乡一体发展,持续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要统筹抓好落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及市委“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文件精神及八届绍兴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