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擦亮“嵊州香榧”品牌 助力产业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18 17:06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昨日上午,市香榧产业品牌指导服务站站长黄庆烈再次来到浙江野山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今年香榧的产销情况。据了解,该服务站是在市市场监管局助推下成立的,旨在以品牌建立、运用、保护等指导服务工作为核心,为香榧企业和知识产权建设提供咨询解惑、指导帮扶。

经过20多年的培育发展,我市香榧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2020年干果产量6000多吨,总产值10多亿元,香榧已成为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山区农民的致富果。我市注册了“嵊州香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对“嵊州香榧”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整合,同时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香榧文化节、香榧品牌质量评比,使“嵊州香榧”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品牌指导服务站是现场解决企业难题的窗口,也是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综合服务的延伸。市香榧产业品牌指导服务站的成立,有利于市市场监管局打通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一公里”,以系统高效运行机制为保障,不断提升香榧产业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积极助推香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建立香榧企业重点商标品牌培育库,及时掌握主体申请商标、专利等信息并建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邓衎告诉记者,在组织开展嵊州香榧产业品牌建设工作调研的同时,做好香榧产业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规范使用“嵊州香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打响香榧“嵊州品牌”。

据悉,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借力相关部门或第三方服务机构,有重点地开展指导及培训服务,以及提供打假维权指导、知识产权诉调对接等服务,切实帮助辖区香榧企业维权;同时,牵线银企,推动香榧产业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质押融资、转移转化等知识产权价值运用,助推我市香榧产业提品质、创品牌,增强行业竞争优势。

品牌叫得响,才能卖上好价钱。“政府部门、协会对‘嵊州香榧’品牌打造给予了很多支持与帮助,这也让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我们‘嵊州香榧’。”藏天岗土特产负责人马迪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线上香榧的销量已经赶超实体店里的销量,这正好说明“嵊州香榧”的知名度越来越广了。

市香榧产业品牌指导服务站的成立,有力地擦亮了嵊州香榧品牌,必将促进我市香榧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逐步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工作格局,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打通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全链条,提升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的治理能力与水平。”黄庆烈告诉记者,希望真正实现“科技强产业”的目标,促进我市香榧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