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全省首创!绍兴推出社保信用贷款缓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6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没想到凭着社保缴纳记录就可以申请贷款,这对我们普通创业者来说是‘及时雨’。”11月15日,在绍兴从事副食品店经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想采购一批食品原材料,通过“浙里贷”线上平台向绍兴本地一家银行申请了一笔30万元的创业经营性贷款 ,令他意外的是,申请当天贷款就发放到了他手上。

为助力绍兴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今年8月,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联合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发展数字化社会保险信用贷款,将个人和企业吸收就业,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作为授信依据,覆盖面更广,为小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和个人创业创新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据介绍,此次社会保险信用贷款采用线上的办理模式,实现在线审批,零人工干预,大大缩短了审批和放款时间。目前,绍兴市社保信息金融直连数据平台已搭建完成,全市首批28家银行机构实现专线数据交互,平台试运行期间发放贷款2343户,贷款余额1.17亿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