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活力之城,腾“云”而上闯新路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6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最近,浙江辉宝珍珠有限公司直播间换了一名新网红,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带货,吸引数万粉丝观看。辉宝珍珠之前以批发和外销生意为主,这两年腾“云”而上,通过与网红合作,珍珠线上销售额直线上升,单日最高销售额超过百万元。“珍珠销售不应该局限于线下。”在诸暨市山下湖镇,有不少像辉宝珍珠创始人何华均一样的老牌珍珠企业负责人紧跟时代潮流,搭上数字快车,闯出了一条突围之路。

网络直播的到来,颠覆了传统营销模式。自2016年“珍珠哥”詹鑫达首创“开蚌直播”爆红后,本地经销商、外来创业者、大学毕业生等各路人马纷纷抢滩山下湖,直播商数量以滚雪球的速度增长。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云”上布局。近年来,诸暨市山下湖镇坚定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出台《珍珠产业转型扶持政策》,组建珍珠小镇数字销售诚信联盟,推动珍珠网络销售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截至目前,山下湖镇华东国际珠宝城已与淘宝、抖音、快手、阿里拍卖、拼多多等5个平台正式建立深入合作,总入驻商家数超过1500家。

从山下湖镇的电商崛起之路,能看到诸暨市数字经济的发展轨迹。诸暨拥有铜材精密制造、时尚袜艺、美丽珍珠、纺织服装、智能装备制造和环保新能源等一批优势制造业,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兴起,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诸暨人纷纷投身未来新经济。

去年以来,诸暨市积极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新风口,推动“机器换人”向高级化的全链条数字赋能迈进,扎实推进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创建。这一年来,该市成功举办了世界珍珠大会、中国设计红星奖2020袜业大会。推广“B2B、B2C”跨境电商试点,举办出口网上交易会俄罗斯站袜业专场,加速培育袜业、珍珠电商群,累计拥有跨境电商上千家,实现邮政国际件量达124.8万件。目前,诸暨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在役机器人、快递发货量四个指标均位居绍兴第一,新增省级数字车间3家,市级数字车间77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29个5G通信基站投入使用。

如何更好地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诸暨市经信局局长寿浩波表示,今年该市将着力加快推动装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市场网络化、数字产业化“五化联动”,精准打好企业上云、装备更新、联网改造等“智造”组合拳,全面抢占数字化制高点,跑出诸暨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度。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