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动态
索 引 号: 11330683MB1510061U/2021-65724 主题分类: 医保-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1-04-10 09:18:24

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来嵊调研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10 09:1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47日,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上午,调研组先实地考察了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甘霖分院和下属锦绣村村卫生室;随后,观看了我市基层补偿机制改革信息化演示。

    下午,调研组在嵊州宾馆召开座谈会,嵊州市副市长钱群飞主持会议。市医保局首先汇报了我市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情况,并就下一步改革目标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市卫健局从致力于“三医联动”、“县域强院”、“强本固基”、“数字赋能”四个方面汇报了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及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并对后续改革表示关注;绍兴市医保局、卫生健康委也做了相关汇报。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首先肯定了嵊州在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上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相应要求:改革要让基层医疗机构看到转型发展的希望,要从粗放式管理向内涵提升转变,要加强部门联合,协同推进,争取在明年形成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价格联动调整态势。

    省医保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龚源昌讲话指出,嵊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表现出嵊州市强烈的医疗改革意识,自上而下各部门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得当,群众反响良好,改革稳妥有序,初步成效明显。同时希望嵊州市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监测,及时总结经验,为推进全省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嵊州经验,也为推进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新格局打好价格基础。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