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休闲嵊州 >> 旅游风光

嵊西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6-09 11:03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嵊西革命纪念馆坐落于长乐镇西白村寺西苑。在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曾两次流窜扫荡于此,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1937年

钱章超在家乡组织农会,开展“二五减租”并投入抗日救亡活动。

1938年9月

钱章超加入中国共产党,受组织派遣担任保长。

1939年

寺西苑成立青年砍柴会,钱章超、钱辉、钱耀秋等参与斗争,为村里治安保驾护航。

1941年以后

中共地下党组织常来寺西苑从事革命活动,村中百姓积极配合,站岗放哨,送信送情报,购买军需用品等。

1942年12月

根据中共嵊西县委的指示,建立国民党嵊县第一联乡总队情报组,钱章超任组长,掩护县委开展工作。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北撤后,钱章超留在原地坚持斗争。

1946年11月

参加嵊县石璜缴枪。为了铭记这段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7年

耗资30余万元在钱章超故居原址上新建了嵊西革命纪念馆。

2018年12月

纪念馆开放。

纪念馆坐北朝南,占地300多平方米,馆内伫立着钱章超、钱耀秋、钱辉的铜像,正厅两侧描绘有钱章超、周德伟、周志坚等同志的革命生平事迹,并设有电子查阅设备,循环播放寺西苑革命纪录片;左右两侧展厅按照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历史沿袭,记载着在嵊西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传奇革命故事。

纪念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全年无闭馆日,先后与多所学校、多个单位结成共建关系,开展共建活动,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2019年11月,被列入“嵊州市第三批干部教育培训红色教学基地名单”。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