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我市推行5+1模式做好精准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9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5日上午,由浦口街道城东社区的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名民警、一名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一个临时团队,又一次来到各个居家隔离点,为每户居家隔离家庭进行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核对等一系列的现场服务,这就是我市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新推出的5+1模式,即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5个人,集中为居家隔离的一户家庭进行“五包一”的服务。

浦口街道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军告诉记者:“根据精准防控的相关要求,马上固定混管阳性或者密接人员,上门把人员进行固定,固定以后,我们马上启动五包一,相关人员通知到位,工作人员到小区把人员固定。”

为了尽量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生活,当小区出现一户居家隔离家庭后,工作人员立即电话通知密接人员固定,并进行上门贴封条,对楼道进行管控,但不是封控整个小区。到目前为止,像浦口街道城东社区居家隔离家庭达到了31户,随着居家隔离家庭的逐渐增加,社区立即向社会招募了62名志愿者,并由这些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24小时服务。

党员志愿者黄霞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三四点钟起床,然后采核酸,9点钟采完核酸,给小区隔离户送物资。就在前一天晚上,临时接到通知待命,晚饭也没时间吃,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疫情早日过去,还是蛮值得的。

正是有了这“五包一”和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让每户居家隔离家庭,都能安心在家隔离,同时,也精准做好了疫情防控。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