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寒潮降温不降“情” 数字化服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9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受寒潮影响,从昨日起,我省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季。面对连续骤降的气温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充分利用智慧养老综合平台,全方位监测老年人身体情况,为老人们“消”寒冷、“加”关爱。

昨日一早,市阳光山庄负责人沈笑梅早早地来到智慧养老综合平台驾驶舱,通过数字大屏内实时显示的智能看护、视频监控、床位管理等模块,查看老人们的身体状态。

据悉,阳光山庄目前共入住150余位高龄老人。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养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老人们无法接受家属的探视。寒潮袭来,老人们的防寒保暖工作不仅成了家属的关切,也成了养老院当前工作的重点。

“我们通过数字化平台对老人的衣食住行进行了一些实时的监控,发现部分老人衣服比较单薄,护理员则及时和家属联系,让她们送来衣被。”沈笑梅告诉记者,除了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家属,护工们还会帮助老人更换被褥,确保老人生活温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近年来,我市通过数字赋能优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2021年建成嵊州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养老数字服务。据介绍,目前该数字平台已纳入全市40家养老服务机构,实现了从传统护理到全时段、可视化、可操作的智慧养老变迁。数字化让老人们在这个冬季获得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