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合奖惩 >> 政策文件
国办: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需要健全政务服务奖惩机制

发布时间:2022-03-11 11:51

信息来源:信用浙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企业和群众经常要去政府办事,有的去服务大厅,有的在网上操作,如果对政府的服务的服务不满意,怎么办?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健全政务服务奖惩机制

 

 

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改进服务的内生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要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汇总、分析评价数据,定期形成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情况报告,并以适当形式反馈。各地区、各部门要将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纳入绩效评价。

 

 

对企业和群众评价满意度高的单位和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在政务服务中反复被差评、投诉,弄虚作假,故意刁难,甚至打击报复企业和群众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