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宁波市出台关于加强“十四五”信用交通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18 14:29

信息来源:信用浙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信用交通建设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浙交〔2021〕72号)、《宁波市加快推进信用“531X”工程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意见》(甬党办〔2020〕63号),切实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宁波市交通局制定了《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十四五”信用交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已正式印发实施。

《意见》主体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三部分。《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25年成功创建国家交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跻身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第一方队的发展目标。

针对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覆盖率、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合规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信用承诺信息公示率、信用产品应用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关联率等,《意见》中列明了具体指标,已经传达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按要求贯彻执行。围绕加强信用顶层设计、夯实信用交通基础、优化行政许可办理、做好信用评价、强化信用奖惩修复、丰富拓展信用场景应用、强化信用数字赋能、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等八大任务,《意见》给出了具体工作内容和实施要求,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的信用建设工作具有指导和实践作用,更有力促进宁波信用交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宁波市信用办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