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黄泽中队】戏水请“移步”!渔溪坑水库禁止垂钓、游泳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2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

“渔溪坑水库属于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地,在一级水源保护地钓鱼、游泳均属违法行为,请你立即离开。”这是近日黄泽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正在渔溪坑水库边上劝离一名钓鱼爱好者。

               


    水库背靠四明山,又远离村庄,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因为渔溪坑水库水质优异,是黄泽镇23个村4.5万人的饮用水源。随着天气转暖,不少钓鱼、游泳爱好者违反相关规定,在此进行非法垂钓、游泳。现场各类包装袋、矿泉水瓶、鱼饵残料遗撒,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造成较为严重污染。

为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4月中旬起,黄泽综合执法队开展“保水清源”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在渔溪坑水库非法垂钓、游泳行为。自行动开展以来,黄泽综合执法队采用无人机高空巡查、车巡、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水源保护区域内违法垂钓、游泳行为保持高频、高压打击态势。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 20人次,批评教育违法垂钓、游泳者5 人,且已有一人被处200元的行政处罚

 饮用水安全无小事,自觉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就是守护民的饮水安全。下一步,黄泽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巡查,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禁止垂钓、游泳的普法宣传,严厉打击在水源保护区内垂钓、游泳等违法行为。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