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小型水库(重要山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5:21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小型水库(重要山塘)系统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副主任潘启富、夏春燕、俞忠毅、竺理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尊隆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鹿山街道长征水库、剡湖街道唐家坂水库,详细了解水库相关情况,嘱咐属地及相关部门做好除险安保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水利部门对我市小型水库(重要山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目前全市共有小型水库135座,山塘572座。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山塘综合整治等工程,至2021年底,累计投入6.5亿元。

孙海荣在会上指出,小型水库(重要山塘)系统治理工作,既是一项保平安、守底线的水利工程,更是一项惠民生、促发展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立足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项目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充分释放水利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谋求高效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水利工程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科学制定项目前期规划,保证项目设计的深度和精度。要对标高质量,立足长效,精细管理,坚持建管并重,突出共治共管,聚焦生态底色,强化系统推进,配强配好基层水利队伍,建立健全运行管护机制,确保各项工程能够长久发挥效益。当前,汛期已至,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