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绍兴:监管风险信用“三位一体”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5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监管风险信用“三位一体”

绍兴市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实现“互联网+监管”平台深度应用

日前,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度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考核中获得第二名,其牵头开展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国家试点建设工作,获评2020年度市级场景化多业务协同优秀应用和2020年度绍兴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

一年多来,绍兴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托浙江省平台监管大数据中心,全面归集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年度报告、信用红黑名单等各类信用信息数据8.2亿条,实现对监管对象的全方位精准画像,为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依托绍兴市大数据平台,完成全市33个行政执法部门“通用+专用”信用分类模型开发建设,并在全市全面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置完成风险预警事件237件,将风险状况在初始状态即时共享、及时处置,避免风险扩大化。

作为国家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浙江的唯一试点,绍兴市以数据归集、体系建设、模型开发、分类监管为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智治,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智慧监管落地见效,大力推进“智能阳光厨房”、绍兴市特色食品电子追溯体系、绍兴市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药品流通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和特种设备“物联网+互联网”监管模式。

去年,全市执法检查总数117793户次,掌上执法应用率为99.87%;双随机抽查34437户次,抽查事项覆盖率100%,全面超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成功探索出监管、风险、信用“三位一体”的监管“绍兴路径”。

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