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衢江区营商办出台疫情期间信用“八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3

信息来源:信用浙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衢江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衢江区营商办出台信用“八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企业2022年2-4月发生的一般违法违规行为,只记入企业诚信档案,不扣减诚信积分。

二是建立信用宣传、约谈、修复 “三同步”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组织开展信用修复月宣传活动,联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相关部门,对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开展培训指导。

四是对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企业,通过信用提示、信用约谈等柔性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撤出失信名单,慎用联合惩戒措施。

五是建立“信用体检”机制,对市场主体在短期内反复出现的多次违法失信行为,及时提醒约谈;经提醒仍无改进的,移入重点关注企业名单,向有关部门发出监管风险预警。

六是全面推行“信用+许可”“信用+监管”措施,推进更多“信用+”系列应用场景,提高守信企业的获得感、成就感。

七是畅通市场主体异议申诉和投诉渠道,市场主体申诉信息存在错误或遗漏的,当天受理、当天核实、当天反馈。

八是对市场主体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等违法失信行为,酌情扣减诚信积分,在“信用中国(信用衢江)”网站上公示。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