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休闲嵊州 >> 特产美食

嵊州榨面

发布日期:2022-06-06 11:25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嵊州榨面制作技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口味纯正,声名显赫。榨面原料选用优质大米,采用传统制作工艺,做工考究,风味独特,形似满圆,面条均匀,具有韧而不硬,干而不易碎的特点。生产中不加任何添加剂,成品形似圆盘,细条均匀,烧煮方便,荤素两可,其口感滑爽柔韧,配之以佐料,风味独特,是家庭生活常备的优质干粮。榨面烧煮方便,荤素两便,炒放都可,并可做羹和菜,如加鸡蛋,或打蛋化于榨面烧煮中就-蛋榨面,经测定此面既不失大米之主要营养成分,更具瘦身健美之功效,被誉为江南第一面,是嵊州产妇传统主食,也可以作为长者祝寿的礼品。

榨面又名米粉干,产于越乡-浙江嵊州,据绍兴志记载,明清时期当地乡民常以榨面作为馈赠佳品,或送之产妇,或赠之长者,或赠之亲友,以示吉祥如意。嵊州新昌两地,至今仍盛行以鸡蛋榨面招待女婿或贵宾的风俗。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