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11:25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昨日,市长裘建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赵伟龙、李剑光、蒋明、宁春、郭伟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竺理文、市政协副主席裘庆军应邀参加,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嵊州市半年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市紧扣“国家15条”“省25条”安全生产要求,出台了“市35条”重要举措,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持续向好,但也存在应急人员配备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聚焦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建设施工、危化工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整改、重点整治、基层基础、督查通报,用有力的预防监管手段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同时,要紧盯汛期、高温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交出了“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安全稳定”的两张高分“报表”。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着力抓好政策落地,全面扩大项目招引,不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升级。对标对表“两稳一促”工作要求,培育市场主体,扩大消费内需,打出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组合拳,以“稳”的基础,打出“进”的动能,扎实有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砂石加工点清理整治和规范管理的方案》《关于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规范资源管理和资源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对落实“两山理论”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明确“生态保护、集约节约、保障发展”原则,加快砂石整治步伐,构建耕地保护责任体系。依托不断升级的数字化平台和“技防+人防”监管体系,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绿色资源保护发展机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