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招商项目

嵊州:百亿级项目签约 经济开发区增添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2-02 15:48
信息来源:市招商投资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5日,在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年产480万套新能源汽车车身一体化压铸项目现场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将带动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在嵊州聚集并辐射华东地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沃土产业兴旺,这里已经成为嵊州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批新项目的落户,也是开发区聚焦高精尖领域,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1992年正式设立至今,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已拥有工业企业2386家,规上企业341家,高新技术企业220家,还有7家上市公司。

比亚迪、晶越半导体、金达视讯等龙头项目落户开发区。新光药业、迪贝电气、昂利康、帅丰电器、亿田智能、新中港、盛泰集团七家企业相继上市,资本市场的“开发区板块”日益壮大……如今,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构建起重点产业和新兴项目双翼驱动的产业体系。同时,嵊州漕河泾长三角协同发展产业园、巴贝省级实验室、晶越半导体、蔚星科技、第二人民医院、镇海中学嵊州分校等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嵊州首位度最高的千亿级数字城发展已初具雏形。

在当天举行的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中,嵊州还发布了唐诗之城、艇湖未来科创城的规划。据介绍,唐诗之城项目主要包括艇湖城市公园范围和竹前岛区域,总投资约11.5亿元,建设周期3年,建设内容包含中国唐诗艺术博物馆、诗人名士风华馆、中华诗坛、诗隐文化主题酒店、国子监研学游综合体、演艺灯光秀、国际文化旅游驿站、唐诗文化广场、休闲、文创等文旅项目;艇湖未来科创城项目位于嵊州城北,处于经开区浦口片区、城东片区以及城北片环绕之中,总面积约15.5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艇湖南岛,规划面积3.16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科创研发等新兴产业提升先行区、万众创业全周期孵化助力服务区、三生融合产城一体的未来空间、智慧化人文化未来社区。

当天,还有10个产业项目在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完成签约,包含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