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嵊州动态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10 11:32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嵊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3名,实到262名。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主持闭幕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商肖城,副主席张科卿、钱群飞、史萍、裘庆军、卢秋桢,秘书长孙益林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裘建勇、潘超英、孙海荣、屠强、邓伟、余丹、周尊隆、赵伟龙、史向俊、周勇、潘启富、孔志刚、夏春燕、俞忠毅、竺理文、张小文、李剑光、宁春、郭伟锋、章晓东、王霞燕、张庭栋、李香富、杨军、于庆龙、黄宇峰,老领导朱钦苗、何国英等。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嵊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六届嵊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裘建勇代表中共嵊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服务中心有高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团结协作有广度、创新实践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力度,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裘建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提出在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中,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裘建勇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坚定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智囊团”、“生力军”和“监督员”,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要扩大朋友圈,提高参与度,增强凝聚力,画好民主团结“同心圆”。要深入基层察民情,聚焦关切解民忧,提升服务暖民心,争做服务群众“贴心人”。 要提升能力水平,建好制度规范,树立良好形象,练就履职尽责“硬功夫”。

裘建勇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裘建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各界之识、凝万众之心、聚八方之力,团结实干、开拓创新,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崭新篇章。

柴理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嵊州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领题、聚智破题、全面答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政协答卷。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各界群众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锚定政治航向上彰显政协站位。要始终坚持高效履职,多谋“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一线察民情,尽心竭力惠民生,聚焦推动共同富裕、民生关键小事开展履职,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让“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成为履职尽责的座右铭, 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彰显政协风采,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柴理明指出,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嵊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