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社保局]2011年嵊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8-28

2011年嵊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38)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嵊州市劳保障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 83184433。

、概  述

2011年我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1年1月起我部门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5名全职工作人员、15名兼职工作人员,开辟了公告公示窗口,建立了信访咨询投诉中心、咨询服务值班室。截至2011年底,我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开通了嵊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及时发布部门政务动态、政策文件、信息公告等,建立起网上办事服务系统,为全市人民和参保人员提供各项社会保险申报、受理、信息查询、政策咨询等网上办事一条龙服务。

建立了1200多平方米的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实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厅值班厅长制度,值班厅长由领导班子成员、科长、退职老领导和部分退职老科长轮流担任,负责服务大厅解答政策业务咨询,秩序管理和协调,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

继续推行人力社保政策新闻发言人制度,密切联系各大媒体,宣传相关最新政策文件,使各项人力社保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0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本年度总共栏目数10个(二级目录),主要由政策发布、网上咨询、用工求职信息、信息动态和城乡居保专栏等五个栏目组成。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政策文件类的信息30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7%。网上咨询类的信息410条,用工求职类信息305条,信息动态10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1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64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大约90%是涉及信访类回复信息,其余是涉及政策文件的信息。

在已经答复的764件申请中,100% “同意公开”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1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75000次,其中电话咨询41350次,当面咨询32645次,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1005次(其中15天内回复的1005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部门(单位)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本部门(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包括信访、举报)0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

网站政策信息发布维护人员:10人;

信访咨询投诉中心:2名专职人员;

咨询服务值班室:20名局领导班子、科室长、老领导,每天2人轮流值班。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发布信息、接受咨

询均免费

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针对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群众咨询量大,电话咨询多的突出现象,我局响应绍兴市局的号召,正式成立嵊州市人力社保12333咨询服务中心,安排专门的业务人员负责解答各类咨询问题,建立起包括人力社保系统各个范围的咨询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人力社保系统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加强人力社保部门与公众的交流互动,扩大人力社保工作的社会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促进社会公众对人力社保事业的认知和支持,从而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八、附表

 项

 数

依申请公开本年度受理件数

764

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0(无申请)

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0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75000

《条例》实施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070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1200

行政诉讼件数(列明败诉件数、未结案数)

5(败诉率零)

行政复议件数

6

(时间: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填报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联系人: 俞悦 电话: 8318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