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嵊州市人力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要求,由嵊州市人力社保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嵊州市人力社保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3184433。

一、概述

2018年,本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将贯彻落实《条例》与推进依法行政、服务群众需求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行政权力阳光透明运行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本单位按照《条例》等相关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事项,主动公开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接受群众监督。重点抓好民生领域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就业、社保、人事、人才、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事项,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2018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0余条;通过局微信、12333腾讯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政策法规、政务信息等各类信息280余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85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收取申请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相比与时俱进的工作要求和群众期待仍有一定差距,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形式还有待创新,公开质量还有待提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着力抓好民生服务类信息的公开,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为重点,全面、及时、准确地加以公开,并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微信等媒介、载体,继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辐射面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