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投资政策

嵊州市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6-08-09 08:36
信息来源:嵊州市
浏览次数:
分享:
嵊州市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4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培育一批工业企业迅速实现做大做强,根据中共嵊州市委  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嵊市委[2010]3号)第10条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扶持对象为在嵊州市境内注册并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企业界定按照中共嵊州市委办公室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嵊州市“工业企业30强”和“成长型企业30优”评选办法的通知》(嵊市委办[2010]20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章  申报条件
第三条  企业申报“一厂一策”扶持政策,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2012年底前实现年纳税销售30亿元以上,年纳税销售增长幅度达到20%以上且实缴税金增长幅度达到10%以上。
2.2012年底前实现年纳税销售5亿元以上、30亿元以下的企业,年纳税销售增长幅度达到30%以上且实缴税金增长幅度达到20%以上。
3.2012年底前实现年纳税销售5亿元以上且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2010年起3年内实际完成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2012纳税销售、实缴税金分别比2009年增长100%、70%以上。
4.2009年浙江省、绍兴市公布的行业龙头企业。
第四条  新办企业2012年底前实现年纳税销售5亿元以上且实施特别重大技术改造项目(2010年起3年内实际完成投资额在2亿元以上)。
第三章  扶持政策和措施
第五条  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工业功能区新增工业用地,优先提供给签订“一厂一策”互动协议的企业,并享受工业用地招拍挂最低价标准,保障其发展;
第六条  除按规定要上缴国家或上级有关部门的费用之外,免缴项目审批规费。
第七条  对企业原厂址优先安排收储,并将该地块出让净收益的20%以内作为技术改造补助奖励给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第八条  发展目标为5亿元以上的企业当年实缴税金(除代扣代缴部分)比上年增长20%以上部分的地方留成部分的80%额度内,奖励企业专项用于技术改造;
发展目标为10亿元以上的企业当年实缴税金(除代扣代缴部分)比上年增长20%以上部分的地方留成部分,奖励企业专项用于技术改造。
新办企业投产年的实缴税金基数通过协商,在“一厂一策”互动协议中确定。
第九条  对工业企业引进的高级管理及技术人才,按照组织、人事部门制订的人才政策给予优先享受。
第十条  对通过调整等途径获得的新增排污指标,优先安排给签订“一厂一策”互动协议有排污需求的企业。
第十一条  对企业遇到上述问题以外的其他特殊问题,在协商基础上,通过在“一厂一策”互动协议中签订特别扶持措施进行落实。
第四章  政策兑现
第十二条  以三年为发展周期,企业全部实现计划发展目标,政府兑现有关政策及“一厂一策”互动协议内容;
三年内,企业虽未全部完成各年度计划发展目标,但最高实绩达到签订发展目标,则兑现完成目标年度扶持政策及“一厂一策”互动协议内容;
企业未完成计划发展目标的不予兑现“一厂一策”扶持政策,对已经兑现的“一厂一策”互动协议特别扶持奖励予以收回,其中非现金奖励,经过评估后按评估价收回。
第五章  实施程序
第十三条  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委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所属企业提出申请,审核后上报市经贸局。
第十四条  根据上报资料,由市经贸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对申报企业进行调查,商讨“一厂一策”互动协议草案,汇总后报市政府审定。
第十五条  市政府审定后,与相关企业正式签订《嵊州市工业企业“一厂一策”互动协议》。
第十六条  市经贸局会同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根据《嵊州市工业企业“一厂一策”互动协议》内容,按照各企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每年核算当年度奖励额度并上报市政府审核后公布;在2013年5月底前将三年总体奖励兑现方案提交市政府审核。
第十七条  市政府审核后,在2013年6月底前进行兑现。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八条  本细则由市经贸局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实施期限至2012年12月31日。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