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休闲嵊州 >> 旅游风光

十八都江风景旅游区

发布日期:2020-06-09 16:50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十八都江风景旅游区为国家3A级旅游区,位于嵊州市东北部下王镇境内,位于四明山主峰北侧,距嵊州市区30公里。主要景点有清溪漂流、覆卮山、四明山激情岁月体验营地、火山节理地质景观、三步跳峡谷等。

清溪漂流是十八都江休闲体验游憩带的主体景点,处于沙弄至上店河段,漂程3200米,需时1小时。沿途水流时而激湍,时而舒缓。两岸视野开阔,山体优美,植被繁茂;田园景观丰富多变,充满乡野情趣。漂流其间,游客可充分体验回归自然、亲近山水、爽人悦目的一路胜景。

覆卮山海拔800多米,为嵊州六大名山之一,相传古代山水诗人谢灵运曾登山饮酒,酒罢覆卮(古酒器称卮)岩上。自山腰至山麓,有石浪三条,石浪下汩汩流水,大旱不涸,古称龙窟。覆卮山上建有高山滑草场和度假村。

四明山激情岁月体验营地,为红色旅游资源,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开展真人“CS”枪战、拓展、大冲关、卡丁车、地震(火灾)逃生模拟馆等体验活动。

火山节理地质景观,在十八都江附近的石舍村,那里林木葱茏,悬岩如壁,结晶状的石柱依势排列,形同一排排木头,又似琴键,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三步跳峡谷在三步跳水库的源头,跌水、小瀑交相呈现,三步跳峡谷有一宽约200米,高约30米的垂直岩壁,遥遥望去,恰似一台悬挂在天空的布机,如丝的瀑布飞流而下,峡谷内绿树成荫,山花烂漫,清溪长歌,约有5平方公里。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