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版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嵊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09:19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总体情况

嵊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2020年嵊州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规范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不断提高公开实效,切实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市社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部署,办公室具体落实,主要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市社机关各科室负责提供材料,并按照职能办结办公室移交的各类政府公开信息申请。

二是推进制度落实,规范信息管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实行拟文科室、办公室、市社领导三级审核制;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监督保障等程序的规范运行;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规范编制并主动公开;进一步梳理、确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等。并通过监督电话、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三是突出业务重点,力求公开实效。持续更新维护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版块,按照要求公布并更新供销社职能、领导班子、科室分工情况,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及时做好财务预决算、党建、招商等重要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市社积极发展新媒体公开形式和途径,切实满足群众了解供销业务、获取信息的需要。坚持推广使用爱嵊州供销社板块,同步动态信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同时积极做好办公楼信息公开栏公示工作,在主动公开党务信息、廉政信息、财务信息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供销社良好工作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信息公开栏没有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单一等。

市社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主动公开深度和广度,一是除按规定不能公开的外,均主动公开,特别是群众关心的事项,以便及时有效地获取相关信息。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乡村振兴、供销社改革发展、“三位一体”农合联工作紧密结合,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三是把定期公开、阶段性公开与随时公开结合起来,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