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招商项目

招商能力惊人!总投资317.88亿,嵊州4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项目评选位列绍兴第一!

发布日期:2022-02-17 16:21
信息来源:市招商投资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嵊州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仪式

17日上午,嵊州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仪式,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宣布开工投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建勇致辞,市委副书记屠强主持,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等出席仪式。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的4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17.88亿元,既有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科技前沿项目,也有补链扩链强链的现代产业链项目,更有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基础配套项目。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建成投产后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层次、丰富产业形态,提高城市品质、优化公共服务,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2022年绍兴市领导集中调研重点项目评价结果出炉,嵊州市3个项目参加本次评比,在规模强度、市场前景、科技含量、经济效益、节能减耗五个方面均位列第一,总分高居榜首。其中,开发区(高新园区)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贝达药业(嵊州)创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在18个项目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充分展现了我市项目“大好高”、“新精尖”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此次“全市联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区、县(市)2022年市领导集中调研项目评价结果

调研比亚迪项目现场


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人民币,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7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70亿元,建设年产15GWh新能源OA电池项目(用于DMi的刀片电池)投资约60亿元。


项目于2021年8月19日签约,至目前,已完成钢结构主体建筑约3.5万平方米,设备采购订单已超过3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今年5月份投产。该项目是嵊州市历年来招商引资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龙头项目,可以带动上下游一大批配套产业来嵊州投资兴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嵊州,为嵊州打造活力城市输入强劲动力。

调研贝达药业项目现场


贝达药业(嵊州)创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进行抗肿瘤原料药的生产和研发。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计划于2024年8月建成投产,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和部分单体的土建施工,今年年底完成各单体土建主体工程建设。


项目采用多功能模块化设计和布局,除用于公司明星产品盐酸埃克替尼和恩沙替尼的扩产外,主要生产将要获批上市的研创新药产品。这些创新药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有的在国际上处于前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达产后将成为高端医药创新和制造基地,为加快推进嵊州市百亿“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注入新动能。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