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动态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5356N/2022-735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崇仁镇 公开日期: 2022-05-19 17:13:12

崇仁镇按下“浙里兴村共富”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2-05-19 17:13
信息来源:崇仁镇
浏览次数:
分享:

传统的农村干部管理模式存在绩效量化难、任务执行不畅等问题,崇仁镇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应用为引擎,推动村干部加快树立数字化思维和认知,从“要我变革”向“我要变革”加速转变。

从“依赖型干部”向“学习型干部”加速转变。第一时间抽取骨干力量成立专班,召开部署推广会议,由分管领导带队,逐村走访推进“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应用工作。专班人员通过手把手培训场景功能和面对面解决干部疑难困惑等方式,助力村干部凝聚共识主动融入,从“被动学”向“深入学”加速转变。

从“守旧化干部”向“现代化干部”加速转变。崇仁镇专班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行动,确保32个行政村、220余位村干部全覆盖,倒逼着村干部及时掌握新理念、运用新规则,从传统的线下处理模式向清单管理、动态监督、流程闭环为一体的线上联动模式转变,确保村干部会用、善用和真用。

从“躺平式干部”向“比争式干部”加速转变。崇仁镇将2022年度村干部考核评分办法从线下转到线上,对场景应用情况实行“每日一通报”、“一周一排名”和“一月一总结”,充分激发村干部赛马争先意识,形成“村书记带头做,村干部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从思想深处抵制“躺平”。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