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嵊州市召开信息公开白皮书发布会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0:2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30日上午,市府办在嵊州宾馆宴会厅召开政府信息公开白皮书发布会暨专题业务培训会。全市29个部门和单位、15个乡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达华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嵊州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章国松通报了我市近三年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纠错)的原因,并提出强化法治理念、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加大调解和督查追责力度、探索滥用政府信息公开权利的防治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争议化解的建议。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达华在发布会上强调,要着力提升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业务的能力,一要转变认识,不断提升公开工作高度;二要突出重点,不断拓展公开内容深度;三要聚焦难点,不断提高依申请答复的精度。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张亚彬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得总结了政府信息公开常见的行政争议焦点,分享了信息公开案件办案心得,并传授了三项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技巧。

会后,市府办、市人民法院、司法局、城改中心、浦口街道、剡湖街道、三江街道、鹿山街道就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座谈。

通过专题培训会,使行政机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各行政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提高了化解此类行政争议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各行政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