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政务动态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5102R/2023-7483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3-30 09:04:57

越唱越有戏 | 纪念越剧诞辰117周年暨第二十二届嵊州 · 中国民间越剧节盛大启幕

发布日期:2023-03-30 09:04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上午9点,剡地流春韵,越地传佳音,火红的灯笼在古调与袅袅越音的交织中迎来了一场一年一度的盛会。越唱越有戏——纪念越剧诞辰117周年暨第二十二届嵊州· 中国民间越剧节开幕式在甘霖镇东王村隆重启幕。

为进一步展示诗路越韵亘古魅力,大力促进“生态+文旅”有机融合,本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以“精诚传越、全民欢唱”为主题,开展越剧惠民大展演、全国越剧戏迷大会等系列活动,采用“视频演唱”“名家坐镇”“互动晚会”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越剧爱好者的交流活动。

从副市长王霞燕致辞中了解到,这些年来,嵊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以独特的越剧原生地优势,不断推进“富乐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去年嵊州排演了《核桃树之恋》等高质量大戏,聚焦名家名人光环,挖掘平凡之辈故事,加强越剧艺术学校小而精,特而强的办学效果,加快了新越剧博物馆的建设,并即将向公众开放。在越剧保护研究教育的功能彰显的同时,嵊州还携手浙江卫视推出《中国好声音》越剧特别季,让我们领略到百年越剧曲韵流芳,让越剧再一次现象级出圈,也依托中国越剧戏迷网,在全球建设210个“爱越小站”,越剧朋友圈不断扩展,实现全域化传承的新跨越,对其他剧种产生深远影响。

柔美的越音把越来越多的“爱越人”吸引到了一起,并凝聚成越剧发展的蓬勃动力。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最佳小站”颁奖,越唱越有戏——第六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活动新闻发布,首批“越剧推广大使”称号授予及聘书颁发等活动。

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当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东王村考察调研时,曾经对嵊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越剧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未来,嵊州将坚持打造越乡文化新高地,描绘出“天下越迷齐欢唱,乐享美富新时代”的盛世美图,进一步传承弘扬越乡文化,擦亮文旅金名片,推动山水人文大融合,让嵊州最具魅力、最为靓丽的越剧更加璀璨夺目。

开幕式当晚起,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将在甘霖镇东王村戏台连演两晚,分别是《魅力越剧》和折子戏专场。同时,嵊州市文化馆的越剧惠民大展演也持续上演。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