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嵊州 >> 投资嵊州 >> 招商项目

投资2.5亿元,打造这个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09 09:33
信息来源:市招商投资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位于长乐镇水竹村的刘文西故里

当代画家刘文西的家乡
总投资2.5亿元
目前各个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
通过2年多的建设
这里将打造成人民艺术家艺术教育基地

首先映入眼帘

偌大的“刘文西故里”入口处

进入水竹村后

游客接待中心
红色艺术研学基地
高校艺术系研修班和户外教学基地……
一个个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打造之中
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

尚武松
刘文西故里整村提升改造项目,预计是2025年实施完工,目前已经实施落地的已经有艺术廊桥工程、中心广场工程、游客服务中心、刘文西艺术馆等,其中的刘文西艺术馆,是整存改造项目当中,重要打造的一个项目,预计是今年完工开馆。
其中刘文西艺术馆,届时将开展刘文西名人IP为基础发展的美术研学、培训、传承、体验等活动;并以刘文西画派为基础延伸出的黄土画派创作、黄土画派展、黄土画派研究等活动。

建成后的刘文西故里将以刘文西IP为驱动 ,结合艺术振兴乡村+乡村振兴学院的新模式;通过艺术振兴乡村教学基地这一途径,来辐射浙江省内美术培训基地 ;同时,通过在这里建立绍兴市中小学自然研学基地 后,一年可带来30000+人次的现场学习参观量,这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校外课堂教育需求 ;而这里新建的名师名家艺术工作室,则将是西美/国美等高校艺术系研修班和户外教学基地 。
(效果图)
长乐镇党委副书记
通过刘文西故里的打造,用艺术对乡村赋能,提高村民的艺术素养,把乡村的内在美和艺术挖掘出来,打造特色品牌,在艺术研学、住宿餐饮、农事体验、文创购物上持续发力,共同推动文+艺+旅+商的产业化的模式不断壮大,提高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