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权威发布!新的新冠疫苗,嵊州将开打!

发布日期:2023-05-26 16:18
信息来源:嵊州市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品种的疫苗有哪些?

哪些人可以接种?

对奥密克戎有效吗?

我已经“阳"过了还能打吗?

……

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

石药新冠病毒mRNA疫苗

即将在嵊州开打

针对这些问题

嵊州疾控进行了权威解答

一起来看↓

一、目前我国批准紧急使用的含奥密克戎株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哪几种?效果如何?国产新品种疫苗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包含Alpha、Beta、Delta、Omicron BA.1四种变异株的S三聚体蛋白)和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涵盖了Omicron BA.5的核心突变位点)已获批纳入紧急使用,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这两款疫苗可提供针对原始新冠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保护效力。使用这两款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后,可以有效提升针对Omicron BA.5等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产生更高的保护效力。神州细胞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加强免疫后产生中和抗体的效果不亚于辉瑞mRNA疫苗。

石药mRNA疫苗加强免疫后针对Omicron BA.5抗体滴度升高

二、哪些人群可以接种新品种新冠疫苗?

三、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怎么打新冠疫苗?

四、基础免疫是什么?加强免疫又是什么?若您已完成以下三种程序中的一种(可在浙里办上查询接种记录),那么恭喜您已经完成新冠疫苗的基础免疫。1、接种2剂次生物或者科兴等新冠灭活疫苗2、接种1剂次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3、接种3剂次智飞龙科马重组亚单位疫苗加强免疫则是完成基础免疫后,为使体内维持足够量的抗体,持续较好的免疫力,根据不同疫苗抗体减弱的免疫特性在一定时间内需要进行疫苗的再次接种。

五、嵊州什么地方可以接种新品种新冠疫苗?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简称“神州细胞四价新冠疫苗”):5月29日起在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

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5月30日起在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

建议前往接种前先电话联系确认。

新品种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信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

网络110 报警服务 爱嵊州app 嵊州发布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