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4812B/2021-70386 主题分类: 林业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公开日期: 2021-11-15 14:26:39

【主要负责人解读】《嵊州市2022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15 14:2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切实做好全市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培育健康森林,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林业发展,根据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林发生〔2018〕117号)等文件要求以及《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规定,特制定本防治方案。

二、起草过程

嵊州市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0月初组织开展《嵊州市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修订工作,于2021年10月s上旬完成了征求意见稿,10月12日开始在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并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制定本文件主要依据了《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

三、主要内容

文件主要对《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中规定的疫区疫木管理及松材线虫病防治要求进行了细化,主要明确了各政府单位部门的防治责任,以及其他组织、个人在松材线虫病防治中应履行的义务和应遵守的规定。

四、适用范围

本文件自发布之后30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为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嵊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 读 人:王锦超  局长

朱家卫  森检站副站长

联系电话:8318968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