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330683002584812B/2022-7354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公开日期: 2022-05-17 15:15:01

主要负责人解读《全市农村“一把扫帚”环卫保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17 15:1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随着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深入推进,保洁标准、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虽然经过2016年-2018年三年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大大提升了农村环境,但仍然满足不了现阶段老百姓对人居环境的要求。根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决策部署,持续发力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二、起草过程

嵊州市农业农村局局于2022年1月起开始织开展《全市农村“一把扫帚”环卫保洁工作实施方案》起草工作,于2022年4月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并组织市府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城投集团、四个街道等部门(单位)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制定本文件参考《浙2022年度绍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评估办法》制定。

三、主要内容

1.实施范围。农村“一把扫帚”环卫保洁实施范围为11个乡镇及所辖行政村。本次“一把扫帚”环卫保洁实施范围为甘霖镇、长乐镇、石璜镇、谷来镇、贵门乡五个乡镇。

2.整合方式。11个乡镇划分为三个片区,东片为黄泽镇、金庭镇、下王镇,北片为三界镇、仙岩镇,西片为甘霖镇、崇仁镇、长乐镇、石璜镇、谷来镇、贵门乡。根据各乡镇原已签订保洁合同情况,分步推进,逐步实现全市同步整合。

3.明确运作模式。本次由城投集团和五个乡镇联合开展环卫保洁市场化服务招标。由城投集团通过公开招标委托1家具有较强实力和工作经验的环卫企业分别提供市场化服务。

4.明确标准。集镇区域及主要道路12小时保洁,行政村区域8小时保洁,普扫完成后实行不间断巡回保洁。

5.明确招标要求。本次招标年限采用3+2的模式。即:确定服务期限3年,若中标单位服务质量高,环卫作业效果好,达到既定的评分标准,可续签2年。

6.明确资金保障。农村“一把扫帚”环卫保洁工作经费由各乡镇予以保障。整合后,乡镇及时将项目资金拨付给市城投集团。市城投集团根据合同和乡镇提供的考核结果、应罚款额清单,结算支付月度服务费。

四、适用范围

本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为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嵊州市农业农村局

解 读 人:汪美芳  党委书记、局长

               王树华  社会事业科副科长  

联系电话:0575--831180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 联系我们

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嵊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3306830002

浙江网安备 33068302000392号 2012版备案证编号 浙ICP备11041973号-1